close

1   家族秘密

  我是席莉波特。

  一個平凡的十七歲少女。有一對平凡的爸媽,一個平凡的名字,一隻平凡的寵物貓及兩個平凡的摯友。

  但是有一天,我的世界,不平凡了,也不會再變得平凡了。

  那一天,我永遠無法忘懷。那一天,是2012年12月29日,馬雅人預言的世界末日前三天。那時,我萬萬想不到,這預言,竟會成真..

  那一天,我一醒來,我那奇準無比的第六感就告訴我,今天會有什麼事發生。但我想,大不了就是掉個一兩塊錢,所以就沒怎麼在意,但我錯了。吃完早餐,我像往常一樣和媽媽有說有有笑的走了出門,卻馬上被一群烏鴉襲擊,接著被一輛賓士擦身而過,幸好我和媽媽福大命大,只是皮肉傷,若被正面衝擊...

  我連想都不敢想!

  就在我們坐在地上查看傷勢時,幾隻凶狠且訓練有素的貓狗從暗巷裡衝了出來,發狂似的狂抓、狂咬我們,讓我們痛得大叫。就在牠們離去時,從一隻看起來是首領的狗身上飄落了一張字條。白紙黑字,上頭只寫了一個數字:「3」看到這張字條,媽媽的面色突然變得鐵青。

  「3...是嗎?我怎麼沒想到呢?」媽媽喃喃自語道。

  「媽媽?你還好嗎?」我問。

  奧麗莎—我媽,眼睛瞪著那充滿謎團的字條,過了好久,才慢慢轉了過來,

  「席莉,我們回家吧!」

  「喔,好。」我遲疑地看著依舊在恍神的奧麗莎「媽,你真的沒事嗎?」

  「嗯,我沒事。」

  沒事—才怪!我翻了個白眼。

 

  在回家的路上,我思索著:「今天是馬雅末日前三天,發生了三件怪事,出現一張寫著3的神祕字條,全都是3!或許這三件事是有關聯的?」

  看著面色從鐵青變慘白的奧麗莎,面色凝重,似乎知道事實真相。但現在時機不對,我要怎麼將心裡的問題說出來啊!

  在中餐上,梅川—我爸,似乎也得知了早上發生的事,面色變得和奧麗莎一樣凝重。看著平常活潑多話的兩人,如今卻像木頭一樣,不知怎的,我卻想笑。好不容易這頓難耐的午飯時間終於結束了,我正想溜回房間聽聽快歌放鬆心情,卻被梅川叫住。

  「席莉,過來。我有些事要跟你談談。奧麗莎,妳邊洗碗邊聽我有沒有漏了什麼。」

  說完,兩人達成共識似的點了點頭。我快步走了過去,坐了下來。這次我相信我的第六感:等一下聽到的事絕對會讓人大吃一驚。但,就算早有心理準備,接著聽到的事還是讓我震驚不已。

  「我們波特家族,從幾千幾百年前就開始研究時光機,希望能改變過去,拯救未來。幾百年前,札爾特家族和伊莉莎白家族也開始幫忙,所以妳的兩個朋友—」

   「什麼?所以查理和蘿絲的爸媽也在幫忙研究時光機?」想到他們,我忍不住插嘴。

  「沒錯,他們的爸媽和我們一起研發時光機。」梅川像沒被打斷似的繼續說:「但是有正派,就一定有反派。而他們—我們叫他們『反時派』。我們研發時光機,而反時派不論是想偷走時光機還是想要做什麼,反正就是對我們萬般阻撓。」

  「那3呢?為什麼什麼都是『3』?」我再次插嘴。

  「3是邪惡數字。」梅川對於我再次打斷他的話,似乎有點不悅,但他還是回答了我的問題:「我們的邪惡數字,就是他們的幸運數字。所以...據我的推論—」

  「他們想做什麼?」梅川似乎很不喜歡他的推論,遲遲不肯回答。「爸?」

我用眼角撇了媽媽一眼。「媽?」媽媽轉過頭去,避開了我求助的眼神。

梅川緩緩抬起了頭,遲疑的說道:「他們—想讓世界末日實現。送了那些代表數字來,是想向我們下戰帖。」

  「不...不可能啊!」我吃驚到口吃了「馬雅世界末日只是個傳說!」我震驚的的反駁。


  「席莉,先給你一個小時消化這些事,等一下跟我去倉庫,我要給妳看一些東西。」梅川說。  我又想笑了。我今天是怎麼了?

  「可是—」我想說話,但爸爸揮了揮手,把我趕回房間去。

         「沒有『可是』!」梅川用不容反駁的堅定語氣說道。

  「喔,好吧。」這一次,我決定先回房間去,先回房間去,消化這些事情。回到房間,我突然想到,倉庫是我們家的「禁地」,平常絕對不能進去。而且查理和蘿絲的爸媽也經常出入我們家的倉庫,我就是那時認識查理和蘿絲的。難道,倉庫裡的東西是...  

  「席莉!一小時到了!快點過來!」梅川在叫我了!

  「好!我馬上過去!」

  我馬上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到倉庫的門口。但站在門口,我卻遲疑了。該進去面對現實嗎?

  「管他的,進去吧!」我給自己壯了壯膽。

  「席莉—」梅川刻意拉長的聲調透露著威脅的意味。

  「來了來了!」我回答道。

  我打開倉庫的門,緩緩的走了進去。裡面等著我的,是一台—

  「B...BMW Z4?」我揉了揉眼睛。那流線型的車型,閃亮的烤漆,讓我看得目不轉睛。

  「是啊!當然要高級一點的車才配得上『時光機』這個頭銜!」梅川一掃剛才的陰霾,驕傲的向我介紹時光機,就像一個小孩子在炫耀玩具似的:「席莉,你對車子還蠻有研究的嘛!不愧是我女兒!」

  「呃...是啊!」我陪笑著。

  所以,這台閃閃發光的高檔車,是波特家經歷了幾百年滄桑的時光機?怎麼看都不像啊!

  「這是今年三月剛買的啦!」梅川說:「當然要用最新車型啦!用第一款福特汽車也撐不到現在吧!這台Z4的機器是用前一台到未來去買的啦!」

  難怪...

  「抱歉,席莉。」奧麗莎苦笑著說道:「要不是為了『世界和平』,我們也不會讓妳這麼年輕就得接手我們的家族使命。」

  「還『世界和平』咧,奧麗莎,我們是超人啊?」我調侃著奧麗莎。

  雖然嘴上說著輕鬆的話,但我的內心卻沉重無比。

  這一次,我想狂笑。笑到崩潰。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今天這麼想笑了。因為我想一笑置之,把這個可怕的事實拋在腦後,從這個太真實的惡夢中醒來。當我知道這個祕密開始,我就不是我了,我是背負拯救世界這個重責大任的—女孩。我笑了。女孩!我只是一個還未成年,連駕照都還沒拿到的小鬼!就算我是波特家族的,我也不該背負這麼重大的責任!就算我不是一個人。

       我不是一個人。

  這個想法讓我振作了起來。我又笑了笑。這次是發自內心的微笑。

  「席莉?你還好嗎?」奧麗莎用擔心的口氣問道。

  「我很好。」我對她笑了笑。「別擔心,我承受得住。」

  我再次仔細的看了看我們的時光機—BMW Z4。簡單流利的黑,硬殼敞篷車頂,因為是黑色,就算開到街上也不會讓人起疑—頂多看它兩眼。

  等等。它只有兩人座位。我記得梅川說過,我們的幸運數字是四,但座位只有兩個?

  「梅川?」我問。

  「怎麼啦?」梅川轉過身來回答我。他剛剛在欣賞他的傑作。

  「為什麼座位只有兩個?」

  奧麗莎笑了笑,說:「坐進去看看吧!」

  「真的可以嗎?」我又驚又喜。

  「當然。可以吧,梅川?」奧麗莎轉向梅川,問道。

  梅川微笑的點了點頭。

  「別搞破壞啊!」梅川半開玩笑半正經的對我說。

  「我不確定我會不會不小心按到某個按鈕讓它暴衝喔!」我也回敬他,「出事不負責。」

  梅川眉頭皺了皺,但我沒看到。我正在小心翼翼的走向這台「看起來」很平凡,但實際上不平凡的「機器」。我伸出手拉開門,生怕會不小心誤觸某個機關,讓它真的暴衝了,或在烤漆上留下難看的指紋印。拉開車門後,我坐進副駕駛座。蓬鬆柔軟的座椅讓我不禁驚嘆:「好軟啊!」

  但更令人驚訝的是還在後頭。

  「哇!」我看到的不是敞篷,是一輛...該怎麼形容?公車?對。這台時光機的內部有一輛公車那麼大!甚至連冰箱都有。我把頭轉了回來,看了看駕駛座前的儀表板。儀表板上佈滿了密密麻麻的控制鈕。我湊上去仔細的看了看,大砲攻擊、機關槍掃射、連發射高壓電都有,而這還只是這台時光機功能的一小部份!太壯觀了。真的。  

         我轉過頭去,想看看從車裡看敞篷是什麼樣子。結果卻看到—

  「驚訝,對吧?」梅川以寵溺的表情看著時光機。

  「嗯,梅川,這是為什麼?」我好奇地問。

  「哪一部份?」

  我想了想後說:「空間。」

  「為了讓更多人坐進去,增加支援,及放進更多補給品,以防發生意外,不能如期回來,也能有糧食充飢。不過,時光機最好只坐四個人,因為—」

       「因為四是我們的神聖數字!」我不耐的說道。

  爸爸狠狠的瞪了我一眼:「不要插嘴!」

  「好啦—」

  「你們剛好四個人,真是太好了!」梅川以自言自語音量說道。

  「四個人?如果你指的是我、蘿絲和查理,那也只有三個人,哪來的第四個人?」我對爸爸說的話百思不得其解。

  「第四個人就是—」媽媽正要回答我的問題,卻被一陣敲門聲打斷。

  「哈囉?」一個陌生嗓音。但我的第六感卻告訴我,他絕不是壞人。

  「太好了」梅川高興的大叫:「他剛好到了!來,席莉,給你們互相認識一下。亨利,這位是我的女兒,席莉.波特。席莉,這位是我們的第四位成員,亨利.札爾特。席莉,妳也到了該交男朋友的時候了,這次任務結束之後,可以考慮一下亨利喔!」梅川一臉有所意圖的看看我,又看了看亨利。

  亨利低著頭,靦腆的笑著。我則是脹紅了臉,對梅川抗議:「爸!你怎麼這樣說啦!」

  但是看了看亨利,我的臉卻脹得更紅了。不是那種生氣的紅,是心跳太過快速讓血液直衝腦部的紅。是因為梅川的話嗎?我的心跳這麼大聲,簡直就像在打鼓,我真懷疑為什麼其他人都沒聽到我的心跳聲?看著亨利那英俊的臉龐,亨利也微微臉紅,搭配無懈可擊的完美髮型和服裝,簡直就是童話故事中的白馬王子。我甚至開始想像,如果,我就是那故事中的公主,那,會多麼的美好…或不幸?

 

  梅川看我出神地望著亨利,似乎把他的玩笑當真了,便清了清喉嚨,說:「玩笑時間到此結束,亨利、奧麗莎,過來,討論一下任務內容。」

  就這樣,亨利和奧麗莎被拉去一旁做戰術討論,所以,我就這麼被晾在一旁了。我在心裡拿我以前的暗戀對象—查理做比較,發現亨利不管是哪一方面都略勝一籌。「所以,查理就留給蘿絲吧!」我在心裡想著,「況且查理也喜歡蘿絲。」我覺得心裡有些酸酸的。

  「所以我們決定告訴席莉...席莉!過來一下!」媽媽的呼喊讓我從思緒中驚醒。

  「什麼?叫我做什麼?」我茫然的問道。

  「沒什麼,只是在討論大後天就要死了的事!」梅川沒好氣地答道。

 

 

  「爸,對不起,我剛剛在想事情。」我低著頭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「管妳在做什麼,現在立刻去隔壁把查理和蘿絲叫過來!記得跟他們的爸媽說一聲。」

  查理的家就在我們家的左邊,而蘿絲的家則在右邊。所以,要找他們非常容易。

  「是的,爸爸,我馬上去!」對於能夠脫離亨利那有魔力一般的魅力,我感到無比的感激。

  「呼,終於能讓腦袋清醒一點了。」我自言自語道:「先去蘿絲家好了。」

  我走上蘿絲家的前廊,敲了敲門。出來應門的是蘿絲。她的身上卻...

  「天啊!妳怎麼了?」我們倆同時大叫。因為對方身上都有好幾道傷口。

  「妳也被反時派攻擊了?」蘿絲驚訝的問道。

  「妳也知道時光機的事了?」我也以同樣震驚的口吻問道。

  「不管了,妳來找我有事嗎?」蘿絲問。

  「等一下再跟妳說,先去跟妳媽說一下妳要到我家來。」

  「媽!我去席莉家一下。」

  在去查理家的路上,蘿絲問了我幾個關於時光機的問題。到了查理家後,發現他跟我們一樣,遭受了反時派的攻擊,而我們的爸媽,也不約而同的在發生了這些事後,告訴我們關於時光機的事。

  「現在有什麼計畫嗎?」查理好奇的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alia.P.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